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丰富多彩庆七一活动
  •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离退休干部制度建立40周年。为激励广大老党员、老同志弘扬正能量、喜迎二十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就中央新近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七一前后组织了多层次多主体的系统学习;离退休理论中心组围绕“基本标准”检查,以及离退休干部制度建立40周年,开展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研讨并形成四个共识,即突出“四引领”,牢牢把握离退休工作政治方向;实施“四步走”,推进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聚焦“四精准”,提升离退休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四举措”,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实效。各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自学或线上专题学习,14支部组织党员学“四史”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0支部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职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力量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和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线上线下慰问全体离休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同志和参与先锋岗、志愿服务的老党员,部分困难党员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存在困难的老同志400余人;在学校党委的协调指导下,经过一对一征询,结合北京高校抗疫实际制定了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把金灿灿的纪念章颁发到9名老党员手中,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各支部注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支书、支委和老党员齐动员、共上阵,有的支部注重引领,做群众的贴心人,有的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表达心声和祝福。2支部全体党员相约七一当天前观看影视频道的“国庆三部曲”;6支部组织“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的感怀辑录成册;11支部开展自编自导的线上庆七一联欢;22支部通过电话慰支部老党员,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此外,离退休中文合唱团、士林红枫朗诵团、书法沙龙等社团活动队组以线上联欢、笔会、创作等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

    在守正创新中弘扬正能量。七一前夕,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号召全体老党员、老同志要发挥其特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法大故事、弘扬法大精神、传播法大声音,共同营造建党浓厚氛围。广大离退休支部和老党员坚持“守正”与“创新”结合,精心组织庆七一特色党建活动。16支部开展了“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18支部与共建的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线上“心连心”,老党员分享了疫情以来配合学校抗疫的点点滴滴;29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党史活动。此外,广大老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参加共产党员献爱心线上捐献,通过自助互助等方式共计捐款29950元。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我校老党员、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一心向党的风采,也进一步增强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