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处工作部署会
  •      

    202252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线上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中央文件、会议精神,传达上级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5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逐字逐句学习了新华社通稿,要求全处同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北京高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部署落实工作措施。

    会议还传达了五月份以来上级各项防疫部署,介绍了当前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工作情况。

    会议总结了全处近期所做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离退休重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既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关注解决老同志的诉求;又要统筹做好迎七一、重阳节表彰、安全稳定和近期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居家办公要求,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出游,减少网购和外卖,尽量不出小区,及时做好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 

    高浣月指出,全校老同志在非常时期顾大局,识大体,理解配合学校的各项抗疫举措,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默默奉献,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力维护、支持了学校抗疫工作的大局。

    高浣月强调,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要一如既往按照北京市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做好自身防疫,高度关注独居、高龄、重病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的日常生活状况,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充分发挥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社团的作用和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共克时艰!相信全市有力的抗疫举措,这轮疫情不会持续太久,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