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博采众长 互学互鉴--------离退休工作处赴北京邮电大学调研
  •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离退休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4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韩伯君处长带队前往北京邮电大学调研交流,北京邮电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开明,副处长李方及相关科室成员给予了热情接待。

    刚刚到达北京邮电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两位门口值守的离退休老师志愿者热情有序组织扫码测温,体现了北京邮电大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老同志余热、共建平安美好家园的工作思路。在交流现场,朱开明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离退休人员概况和离退休工作处基本情况,随后从党建工作、服务管理、文体活动、引导释放正能量四个方面分享了北京邮电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服务工作。我处韩伯君处长也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待遇落实、社团活动及关工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离退休相关工作。之后双方就支部建设、康养服务、困难帮扶、社团活动、新媒体信息建设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北京邮电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室及老同志作品成果展,考察了北京邮电大学养老服务中心。

    本次调研学习在国家号召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以及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个大背景下进行。通过互学互鉴促进本职工作提升、促进优势资源共享、促进学校间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