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 202238日、9日,离退休干部党委分别在学院路校区和昌平校区组织召开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离退休工作和寒假工作情况,对2022年离退休党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巡察整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第四次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圆满完成了学校党委的政治巡察工作等各项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认真书写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部分党员居住分散,不方便参加支部活动的问题,根据“四就近”原则,离退休干部党委下发《关于党员“四就近”及组织关系转接相关问题的问答》,对相关问题进行逐条的详细解读介绍,帮助老同志们正确理解《问答》的精神,鼓励老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切实加强党委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离退休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关于老龄工作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切实加强离退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主方向。全力做好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在落实待遇、促进健康、走访慰问等方面更加精心精细精准。要结合老同志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优势和作用。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