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  

    32日,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在京召开,我校在昌平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和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宋德民对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系列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并讲话,从坚持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用好宝贵经验和强化服务功能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求直属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各项部署,在老同志中深入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成果上报教育部。完成“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文章视频征集活动,选送定稿老同志文章入选《教育部直属系统老同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集》;编辑选送视频入选《心路——教育部直属系统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访谈》纪录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落实“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要求,动员联络选派多位离退休教师赴新疆政法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讲学等。

        高浣月要求,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传达、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落实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局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各项部署,在全校老同志中扎实开展好“建言二十大”、教育这十年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系列活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离退休各项工作,以务实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