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学党史 传校史 践初心 ---- 离退休老同志在行动 之十

  • 2021年6月17日,离退休干部党委邀请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曾任周恩来总理卫士的高振普将军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永做人民公仆”为主题做党史学习教育报告。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伯君主持。

    高振普将军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少年立志、青年入党,勤政爱民、严以律己,一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弥留之际,依旧信仰始终,永葆初心、至死不渝的高尚情怀。在座老党员、青年学生仿佛与高将军当年一样更加近距离地接近了总理的日常生活,清晰的看到了总理心中坚定的信仰、闪光的品质。

    韩伯君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广大老党员、青年党员们学习总理心中永远装着人民,勤政廉政、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高贵品质,一生为党为国、为民为公的共产党人精神,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为契机,学好党史,永葆初心,永做一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优秀共产党员。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为民服务、清正廉政、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高贵品质,让人动容,这一点一滴没有一颗时刻把人民和国家放在心上的心灵是无法做到的。

    在场的学生们为自己是中华儿女感到幸运,因为我们有心系普通民众的坚强的共产党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时刻牢记总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