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第四次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
  • 6月10日,我校第四次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在海淀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倪菁、党建督导组组长曾尔恕和党员代表、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党委作《加强政治建设 把握正确方向 努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四年来的工作回顾、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和挑战、与时俱进,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本届党委的主要工作。

    大会表决通过了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上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与使用情况报告。

    会议宣读并通过《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对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酝酿、提名经过、产生过程和“两委”候选人个人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和介绍;表决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在监票人的主持下,全体代表进行了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和离退休干部纪委委员。

    高浣月为大会致闭幕词。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我校离退休工作在上一届离退休干部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突出成绩。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老党员的积极作用有了进一步凸显;服务保障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的活动形式得到进一步丰富。她指出,党中央对离退休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离退休工作要积极应对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把握新特点,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需要,回应老同志的新期盼、新需求,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对今后的离退休工作,她提出,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确保离退休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聚焦信息化建设,实现精准服务;四是要聚焦载体建设,打造品牌活动;五是要聚焦队伍建设,把老同志工作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大局,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谋大事,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的第四次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必将凝聚所有老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也一定会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