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给离退休工作处讲党课
  • 201910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离退休工作处以《从历史的角度深刻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题讲了党课,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高浣月首先回顾了一百多年来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着力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和社会主义理论在前苏联七十多年的实践历程;接着回顾了从建国到改革开放前,中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的理论和实践;进而论述了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和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历史中发展起来的科学理论,既传承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根植于中国社会主义实践;最后她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经典论述,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课结束后,老同志们还就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亲身经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过程中的重要历史阶段等问题和高浣月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