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昌平朗诵组参加歌颂祖国诗歌朗诵会
  •         为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9月20日上午,法大离退休昌平朗诵组参加了由昌平区文化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北京怡心养老服务中心、回龙观街道温馨家园举办了“歌颂祖国”诗歌朗诵会。此次朗诵会的节目异彩纷呈,有舞蹈,有合唱,其中十三个节目是诗朗诵,有独诵,有齐诵,演员们歌颂伟大的祖国,礼赞七十年,尽情抒发对祖国生日的祝福之情。


            我们朗诵组表演了根据著名诗人贺敬之的作品改编的诗剧《西去列车的窗口》,抒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支援大西北的军垦战士的豪情壮志。五位老师表演得有声有色,激情澎湃。嵇子明、任惠英一男一女旁白。贺永生表演饱经风霜的老战士,周红、阴领娣表演新招收的小战士,他们在西去列车上倾心交谈,展现了老一代对青年的期望和青年一代屯垦戍边的决心。 朗诵表演得到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此外,周红还参加了《橘颂》的表演,歌颂爱国诗人屈原。

            这是一场朗诵走进社区,文化志愿者献爱心的活动,现场的观众和演员中都有残障人士。昌平朗诵组的老师通过表演和参与活动,也赤诚地献出了我们的爱心,很有意义。

    (高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