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昌平朗诵组举办诗歌朗诵会
  •         9月12日下午,法大离退休昌平朗诵组举办“龙声凤韵庆国庆诗歌朗诵会”。朗诵会由陶彩燕女士主持,共有16个节目, 4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朗诵题材丰富多彩,演员个个激情澎湃。任惠英朗诵《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刘超英朗诵《我爱你,我的祖国》;胡冠莹、高虹合诵《诗意中国》;陶彩燕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阴领娣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颂,对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衷心祝贺。高虹、陶彩燕合诵《人民万岁》,歌颂人民领袖毛泽东。崇高优美,气势磅礴的毛主席诗词激励着我们。



            嵇子明朗诵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追忆了七十年前取得胜利的光辉历史时刻。胡冠莹老师朗诵了《蝶恋花.答李淑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纪念和敬仰之情。

           根据著名诗人贺敬之的作品改编的诗剧《西去列车的窗口》很有特色,反映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支援大西北的军垦战士的豪情壮志。五位老师表演得活灵活现,嵇子明、任惠英一男一女旁白抒情;贺永生表演饱经风霜的老战士,周红、阴领娣表演新招收的小战士,他们在西去列车上亲切交谈,展现了老一代对青年的期望和青年一代屯垦戍边的决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由周红、倪霞、马凤霞、徐玉兰、张月霞、韩月玲六人合诵的《回家吧,流浪的孩子》,表达了对台湾同胞的思念和盼望宝岛回归的殷殷情怀。

           美酒飘香,洋溢着胜利的欢乐。焦玉学老师朗诵了《酒》,与大家共叙友谊,共祝祖国生日。

           中秋节之际,高虹朗诵苏轼的古诗《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愿世上所有的亲人都能平安健康,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美好的月光。

           孙会华、刘秀霞两位老师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给大家带来了欢快葫芦丝演奏,给朗诵会增加了一些新意。

           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这场充满浪漫、爱国气氛的诗会。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高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