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
  • 2019年1月1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

    会前,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处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组织座谈会、走访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了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处领导班子间、处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的同志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达成共识;四是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会议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就过去一年处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担当干事、传承创新等方面深挖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有的放矢,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查摆问题、统一认识、凝聚合力的预期效果。

    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马抗美、焦玉学、庞本高度评价班子在2018年的工作,对处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表示肯定,认为问题找的准,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也具有针对性;对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也进行了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同时对今后离退休整体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

    高浣月认真听取了班子和每位同志的发言,并做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全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了处班子、全处同志为此付出的努力。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高浣月提出,对于今后离退休工作,一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把离退休工作放在学校全局视野下考虑,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将其规范化、制度化;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年轻人的积极性、创造力。三是要有新目标、新气象,结合新时期高校老同志新需求新特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要加强对外学习交流,要走出去,多学习别人的优秀经验做法,更好地开展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