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外国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离退休第十九支部同庆重阳
  • 1018日上午,离退休第十九支部在离退休大楼小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在京的9位党员和民主党派致公党陈向荣教授和无党派人士黄宜思教授也与会和大家一道学习。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龙梦晖传达离退休工作处2018年后半年工作计划,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两位新领导。然后由他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要牢记使命,即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永保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还强调大家一定要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四个伟大、四个意识,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定力坚持实干兴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此外他还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些十分重要的关键词,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加深记忆。

    学习会的第二项内容是回顾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不少同志都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踊跃发言。黄道秀教授除了谈到自己四十年来国内的所见所闻外,还结合自己近二十年来为中俄法律交流,多次前往俄罗斯讲学的亲身见闻,对中俄的政治社会经济做了对比。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飞跃发展和巨大成就令世人震惊和无比羡慕。

    学习会的第二段时间是和外国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李立院长担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十六年,在以她为首的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术方面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外国语学院也因此获得了学校和北京市的多项荣誉。她于本学期卸任,以张清为院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也于上月成立。院新班子领导成员来和十九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退休人员见面。新一届院领导向从外国语学院离退休的老同志致重阳节祝福!他们还一致表示:要像上一届院领导班子那样,继续保持和加强对我第十九支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在一片亲切热烈的气氛中,支部学习会胜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