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我校举办”中美贸易战的演变与未来前景”形势政策报告会
  • 927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和中国老教授协会政法专业委员会联合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中美贸易战的演变与未来前景”形势政策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请商务部商务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研究员主讲。以中国政法大学为主的北京多所高校的11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老教授协会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郭成伟主持。

    梁明研究员从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原因、美国真正的意图、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我国的应对策略和贸易战未来的走势几个方面对正在发生的中美贸易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他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对中美双方加征关税清单进行了深入分析,让老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我国经济的优势、我国政府在制定加税清单过程中对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悉心考量。

    报告结束后,老同志们对贸易战对我国科技产业的影响、世界贸易格局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梁明研究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会结束时,郭成伟教授发言表示,梁明研究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希望老同志们相信党和国家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前进过程中的各种风浪和挑战,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