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 离退休第十四党支部经与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商定,自2007年开始每年与国际法学院本科生支部举办一次“携手前行”的共建活动。今年正当党的97个生日来临之际,我支部与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协商并联系武警学院后,决定将此次共建活动放在武警学院举行,开展一次向中国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武警官兵学习和纪念党的生日活动。

    2018年6月11日,我支部的部分党员与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为首的30余名师生代表共赴武警学院。武警学院为师生们准备了丰富的学习项目。首先由学院边防系主任张宝平大校做“守卫国土践行爱国使命,维护和平凸显大国担当”的报告,它以丰富的资料和图示讲解了我国边界情况、边防建设、边防战士的艰苦生活和牺牲精神,使听者深受感动和启发。接着大家观看了武警学院整齐划一的宿舍。短暂的午餐后又参观武警学院浩大的院史馆(也是北京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观看武警学员和维和部队的实地训练及维和部队的精良装备。最后一个项目是聆听实地参加中国维和行动的军官讲解中国维和部队在利比里亚维和行动实况。

    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了解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意义,提供了中国维和行动的实践,更印证了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贡献和大国担当的责任,中国强大斑点可见!这次党日活动之意义在于让我们学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忘我牺牲,全心全意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之精神,并将它付诸我们的行动,不管我们年龄大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永远不能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