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七一”前夕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走访离休老干部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工作落到实处,“七一”前夕,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对47位离休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

            为保证本次走访顺利有序进行,6月19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走访工作,分党委副书记牛晓飞从走访的意义、目的、形式、要求等多方面全面解读走访慰问工作。最终确定本次走访分为五组,由三位处领导带队,全员参与深入到每一位离休老同志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日常活动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同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变化以及一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五三”讲话精神开展的各项活动。


            在走访中离休老干部赵淑云老师刚刚度过自己百岁生日,成为法大建校以来第一位百岁老人的消息让各位离休老同志们十分欣慰,大家一边感慨时代的变迁、生活的美好,一边感谢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关心。所有的离休老同志均已过耄耋之年,18位老师已是鲐背之年,读书、看报、适量的运动是大家普遍的日常活动。但他们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永不褪色。很多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借走访的机会交纳了自己的党费,94岁的杨荣老师坚持拿出1000元钱捐款献爱心,作为一名党员杨老师心系大家,用自己的爱心点亮新生活,传递正能量。离休老同志们已经在“过好新生活、释放正能量”上为我们大家做出了表率,我们也将号召全体退休老同志们向他们学习,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在看望了离休干部后,离退休干部党委同时组织号召所属的29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及献爱心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