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我校举办”世界大变局中的中美俄三国关系”形势政策报告会
  • 为了引导老同志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走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准确理解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世界方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517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形势政策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请外经济贸易大学秦宣仁教授主讲。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8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秦宣仁教授以“世界的大变局中的中美俄三国关系”为主题,以黑瞎子岛、台湾问题、中朝关系等实现事件为例,从能源问题、经济贸易、历史发展、外交传统等多角度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美俄关系,讲解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阶段对美俄政策的发展演变,分析了中国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战略定位,引导老同志们以积极的、历史的、辩证的眼光看待国家社会发展。报告结束时,老同志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交流环节中,老同志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发挥优势,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引导新一代青年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报告会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报告会收获很大,期望以后分党委能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