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研究生院离退休支部开展专题座谈会
  • 328日,虽然空气严重污染并出现沙尘,但恶劣的天气没有挡住党员从四面八方来到学校,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伊夏年首先发言,谈了他对新时代的理解。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质上就是中华民族实现强起来的时代。这个新时代本质上涵盖了新时代的历史脉络、新时代的实践主题、新时代的人民性、新时代的民族性和新时代的世界性。新时代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世界意义。为了实现新时代的宏伟的奋斗目标,需要有新的理论指导,我们党经过艰辛理论探索,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九十二岁高龄的张玉森同志在发言中说:我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自己的路,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使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就是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到强起来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曹子丹同志在发言中说:我认真学习了今年全国人大对宪法部分的修改内容,我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反映在我们的宪法中。这是一部反映新时代要求的宪法。宪法是我们治国理政的根本大法,是最高的权威,是我们一切行为的最高准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法律保障。

    田玉英同志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的祖国,为我们的党而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自豪。我几次去美国,我把我看到的美国情景与我国的情况进行比较后,我发现我们的国民经济发展神速。我们的民族已经从站起来发展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今天我们要向更高的目标前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我们一定能实现强起来的奋斗目标。

    常洁同志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但最根本的就是人民性。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二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二百多次。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可以从多方面感受到中国确实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努力奋进,我们一定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由于时间关系,还有几位同志没能发言。座谈会在认真、严肃而又非常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