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离退休第十九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 2017年12月6日,离退休第十九党支部在教工活动中心楼二层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外国语学院沙丽金副院长,张清副院长,徐新燕老师,退休群众黄宜思,陈向荣,于健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龙梦晖传达了分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同时介绍了今天到会的外语系领导和党外教师,对他们的到来和我们一道学习表示了欢迎。他指出这是根据分党委的指示精神:有条件的支部应加强和原隶属的院系分党委的联系,和他们实行共建,一道组织时事政治理论学习。还可以邀请原单位退休下来的非党群众参加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紧跟形势,了解党的重大政治决策,共同提高思想觉悟。

     

    然后副院长张清讲话,说外国语学院一直和从外院退下的同志保持着紧密联系,关心并支持着第十九支部的工作。这几年外国语学院和第十九支部的工作都受到了学校党委的表彰,这就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定要发扬成绩,争取更大光荣。

     

    接着。支部书记打开他会前自己精心准备的PPT文件(共76帧图片),逐页播放,同志们边看边议。不少同志还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PPT文件图文并茂,文字加数据,简洁明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有了全面的清晰了解。

     

    党的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

     

    大家认识到: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