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又至重阳,松下未老——2017年老年节庆祝表彰大会举行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老年节庆祝表彰大会于2017年10月27日上午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冯世勇、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等校领导向退休同志送去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的衷心祝福,各二级部处单位代表,整寿老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家庭和个人,以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由高浣月主持。

    冯世勇在致辞中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年以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而离退休教职工们也以他们团结和谐、乐观向上的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了正能量。对此,冯世勇对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胡明向老同志们献花)

    会上,与会校领导向受表彰人员颁发证书并表示了亲切问候,同时为整寿老寿星们献上鲜花表示祝贺。

    尊老敬老先进集体代表、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肯定了退休同志对于学院事业、学术研究的贡献,同时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代表王雁异老师在现场同大家分享了她退休之后的生活经历:从协助党支部开展离退休工作到加入合唱团,从学习书法到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教材的编写……王雁异老师以自身行动刷新了人们传统观念中的退休生活。

    离退休干部分党委负责人对2017年新退休的59名同志宣读了欢迎辞,表达了对他们的热烈欢迎,并表示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校党委书记胡明在总结讲话中向与会的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本年度学校主要活动的情况,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后,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举措;他指出,今年中国政法大学入选“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胡明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视、情感上贴近,维护好离退休老同志切身利益,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离退休工作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尊老敬老好家庭、优秀社团活动队组。他代表校党委向这些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感谢,向获表彰集体和个人致以诚挚的祝贺,并对学校加强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文/通讯员 王杰 图/卢云开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