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校侨联组织的代表队获得第八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合唱专场比赛二等奖
  • 915日,校侨联组织代表队参加了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亲情中华侨韵北京为主题的第八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丰台合唱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侨联主办,丰台区侨联承办,在丰台区文化馆隆重举行,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曹江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洪鑫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侨联参加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参赛人员以离退休工作处外语合唱队为主体,包括校归侨侨眷、台属、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以及离退休和在职教职工共40余人组成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其余来自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日本归侨联谊会和燕山石化侨联共九支队伍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合唱大赛。

    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彰显了首都侨界喜迎十九大的热情和期盼。比赛中,我校老师们满怀激情分别用英、俄文演唱了两首外国歌曲《我愿再回故乡》、《喀秋莎》,服装整齐靓丽,歌声柔美动听,配合贾彤老师精准潇洒的指挥和赵宇老师颇具艺术造诣的钢琴伴奏,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最终,我校侨联合唱团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他代表队中,石景山区侨联合唱团获得一等奖;丰台区侨联合唱团和我们并列获得二等奖;西城区侨联合唱团、清华大学侨联合唱团、北大医学部侨联合唱团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时,学校代表队所有的参赛人员和组织者都非常激动,对于所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奖杯里浸透了所有老师们辛勤排练的汗水,包括吴微老师的辛勤组织,刘富霞老师的精心指导,多位八、九十岁老侨眷们不顾年事已高、积极参加排练和比赛活动等等……通过参加此次合唱比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展示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外语合唱队老师们的风采,同时进一步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力,抒发了侨联以及所有参赛老师们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之情和爱党爱国的热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