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庆七一离退休第16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         6月30日上午,离退休第16党支部联合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离退休分党委的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离退休干部分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以及《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其次,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5月3日《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报道。回顾当时情景,全体党员倍感激动和鼓舞。随后,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分党委委员庞本老师谈了三点看法:第一,虽然退休离岗但仍要履行党员义务,我们要关注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建言献策,力所能及地参与其中。第二,我们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完成支部安排的任务。我们和学生党支部的互学共建活动正是参与法制人才培养的实际行动。每个老同志都应为青年成长成才贡献智慧,为青年学生加油助力。第三,依法治国,建设和谐社会、法治国家,要从我做起,建立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党支部。师生互动,共同运用好师生党支部共建平台,创新党支部工作。

            最后,观看了外交学院高飞教授3月17日在我校做的《中美关系新变化、新挑战》的讲座视频。


            通过本次老少党员的共建活动,老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激发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信心。青年党员们表示,要励志勤学刻苦,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的志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求大名,图大利;立志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而不是只顾个人、只顾小家、只顾亲友,学会做人练就本领,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