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老同志听取“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解读中国发展战略”报告
  • 6月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2017年北京高校老干部大讲堂第二次报告会,听取了该校马晓霖教授关于“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解读中国发展战略”专题报告。

    马晓霖教授以介绍不久前胜利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场,从“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的概念、“丝绸之路”的时空范围、“丝绸之路”与大小西域、“丝绸之路”的价值和意义、“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一带一路”的战略平衡、“一带一路”的演进、“一带一路”超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项目清单、“一带一路”的四大战略陷阱等十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时代背景、框架思路、合作重点和战略难点。

    老同志们都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大家认为“一带一路”是首个由我国主导的洲际开发合作框架,是崛起的中国真正迈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关键一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讲解生动,使大家深受启发,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