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观影重走长征路活动
  •        80年前,在我们祖国大地上曾“出现”一条红色飘带,一头连着黄土高原,一头连在瑞金城外。这条壮美的红色飘带背后,是皑皑雪山、茫茫草地、滔滔江河,是饥饿、寒冷、战火、牺牲,是理想、信念、意志和信仰……80个春秋过去了,红飘带仍鲜艳如初,在历史深处散发着绵绵不绝的温热,给人前行的力量。80年过去了,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胜利,组织老同志们以观影的方式重温那些震撼的历史画面,再一次感受这红飘带的光辉。


           10月26日——11月4日离退休工作处在法大全体老同志中开展了“观影重走长征路”活动,本次活动精心挑选并在两校区播放了影片《大渡河》、《四渡赤水》、《彝海结盟》以及金一南少将视频讲座《命运的抉择》、《浴血湘江》、《危机中的大智大勇》、《三军会师》,影片大都拍摄于上个世纪,但观影的老同志们仿佛置身其中,追随英雄们的脚步,倾听纷飞战火中的嘹亮号角,感受用鲜血写就的英雄史诗,面对那段不可磨灭的历史,面对无数共产党人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每每不禁潸然泪下。每一次观影结束后,我们组织大家把对自己影响最大、记忆最深刻的长征故事,以小红旗的形式呈现在印有长征路线图的展板上,刚刚看过影片的老同志们情绪高涨,有的说“红军不怕远征难,我要把红旗贴在长征起点处”;有的说“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是长征乃至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关键,我要把红旗插在遵义”;还有人说“我以前当过兵,我要把红旗插在长征中最惨烈的战场上,湘江”;更多的人把红旗插在了吴起镇,这是大家对胜利的向往,对红军长征的认可,对我们党的忠贞……最终超过100面胜利的红旗插在了漫漫长征路上。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也来到活动现场,贴上了自己手中的小红旗,与老同志们一道重走长征路,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冲天的狼烟留下了悲壮的回声。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今天我们在这里采用最适合离退休老同志的方式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让大家在视觉层面、精神层面迈出了长征坚实的一步。带动老同志们以及全处工作人员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