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情暖夕阳红 共筑法大梦——2016年老年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     学校的老同志,历来是我们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党委书记石亚军在2016年老年节庆祝表彰大会上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们虽然年事已高,退出工作第一线,但是你们始终心系学校的改革发展,依然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出主意、提建议、发实力,你们的情怀、精神、责任心和推动力值得我们在职的所有人学习、敬重。

        10月9日,我校2016年老年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学院路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徐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受表彰集体、个人、家庭,整寿老人,以及各二级单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度传统佳节重阳节暨我国第四个法定老年节。大会由高浣月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短片,向我校党龄满五十年的168位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上,石亚军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老同志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祝贺,表示对与会老同志们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气质风采感到由衷钦佩。他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我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对学校各项改革事业的理解、参与、支持和推进,赋予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攀登更加坚强的信心和力量。他指出,老师和学校之间有一层关系是互为经历。一所大学的某段经历一定是与在那段经历中老师的存在和作为紧紧相连。今天,中国政法大学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这一成果是由曾经在政法大学奋斗过的一代代老同志们铸就的。同时,学校也是老师们的经历。作为老师,人生中有一段宝贵的经历是在学校度过,其成长、内涵以及表达出来的让人敬意的风采,都跟学校提供的机遇和在学校中得到的历练分不开。所以,所有的法大人,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永远都要跟学校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老同志精神、作风和品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石亚军在会上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石亚军随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宏观局势入手,分析了国家社会正在进行的重大转型和深刻变化。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给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带来重大转型、深刻变化,通过前所未有的改革力度、高度和宽度,以全新的改革发展理念来解决深层次的问题,激活社会上所有的创业和创新积极性。

        石亚军说,以“双一流”建设为标志,高等教育体制的深度改革正在全面铺开,将全面刷新办学境界、理念、内涵、方式。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我国进入世界高等教育强国之列的目标已经确定,这对于政法大学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也送来了挑战。从52年建校到现在,通过一代代法大人的努力,奠定和铸就了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的大厦,但是面对“双一流”建设新的标准,学校还存在很大差距。目前,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中国政法学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方案》和《综合改革方案》,确定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即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发挥我校作为优势学科的法学学科的核心力量,在激烈竞争中占据重要的位置,并跻身于世界一流法学学科阵营。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都需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弥补我们的差距,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共同推进政法大学改革发展的步伐,将老一辈法大人创下的家业继续发扬光大。

        最后,石亚军强调,学校一直以“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为离退休工作目标,为老同志们开创老有所学、余热生辉的新天地,但这远远不够,要在此基础上“精准敬老”,让敬老活动更加适合个体的生活节奏,真正地激发“老有所乐”。同时,他希望,学校相关院部利用自身资源为离退休工作作出贡献。最后,他向离退休工作处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再一次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幸福。

        胡明宣读了校党委对尊老敬老先进集体、离退休先进工作者、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尊老敬老好家庭、优秀社团活动小组的表彰决定。校党委希望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和家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助推学校离退休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尊老敬老先进集体”代表、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代表郭成伟教授先后发言。他们都向学校给予的荣誉表达了感谢,并且谈了自身的工作及体会。

        徐扬宣读了90、80岁整寿寿星名单,常保国宣读了70岁整寿寿星名单。校领导向年满70、80、90岁的老同志祝贺并向他们献上一束节日的鲜花表达自己的祝福。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对2016年新退休同志宣读了欢迎辞,欢迎我校新退休教职工正式加入离退休教职工的“大家庭”。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