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工作动态
  •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两学一做重阳行活动
  •         在佳节重阳之际,在两学一做稳步推进之时,为实现老同志参观学习与健康娱乐并举,离退休工作处于9月27日,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天津开展重阳滨海行活动。本次活动主体内容为实地参观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及东疆湾纪念公园踏秋。

            活动前夜的一场风雨,让津京两地天高云淡、秋意愈浓。80余位老同志伴着金秋的晨光和舒爽快乐出发,一路欢歌,一路笑语。临行前,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也送来了祝福。当车行至天津海滨,老同志们通过车窗感受着滨海新区的快速崛起与发展,啧啧赞叹。当车一来到炮台遗址博物馆的大门,气氛就庄严肃穆起来,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共同感受着一段中华民族苦痛、屈辱的岁月,感受着一段中华民族抗击入侵、不畏压迫的历史;在博物馆的影院大家观看了3D影片——沽口悲歌,影片通过现代技术还原了历史真实,让同志们更加生动地感受到当年的滚滚硝烟;走出博物馆,大家又踏着古道,绕过“海门古塞”,登上炮台遗址。有人驻足远望,有人抚今追昔。


            午后行程较为轻松,老同志们来到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这个公园是通过填海造陆建设而成的,是港区内标志性建筑。老同志们三五成群地漫步在滨海栈道上,或眺望浩瀚无际的大海,感受惊涛拍岸的气魄,或目睹着巨型货轮的进出,感受着天津新港的繁忙。此时此刻观景、合影、畅谈是必备的,大家共同享受着生活的惬意与美好。


           近两年,一日游活动经过全新规划,由一年一次升级为一年四次,更加注重寓教于乐,因此更受到老同志的欢迎。本次活动,一方面引导老同志踏寻历史足迹,倾听历史回音,也让老同志感受到社会发展变化,体验美好生活;另一方面在两学一做的大背景下,引导更多离退休党员和群众同学共进。

          返程时,大家有些恋恋不舍,似乎与这座快速发展的城市融合的还不够,似乎老友之间总是相见之难别亦难。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国庆重阳双节的问候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