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通知公告
离退休工作处
通知公告
  •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的通知
  •  

    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行政处级单位:

    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迈进。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体现全校师生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灵活多样的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2021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要求,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坚持不断满足离退休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工作原则,通过送温暖、送关怀,积极落实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确保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欢乐祥和地度过节日。

    二、慰问办法

    (一)慰问时间

    202112月至2022年春节

    (二)慰问方式

    1.全体校级领导带头走访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领导、老教师及困难党员职工;离退休工作处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走访全体离休干部,退休教职工中的空巢、特困和其他具有代表性的老同志群体

    2.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将本年度慰问金(200/人)发放给全体退休老同志。

    3.校内各处级单位要充分发挥本单位优势,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开展以视频、电话、短信、微信、信函为主的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慰问活动,力争覆盖全体退休老同志并做好记录

    4.最新离退休教职工名单可于离退休工作处网站查询、下载。

    三、慰问要求

    1.切实履行职责。按照《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学校离退休工作责任制的通知》(法大党发〔2020〕38号)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慰问工作,专人负责,周密安排,认真实施。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有记录。

    2.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工作。本年度因疫情防控原因继续采取灵活线上为主的慰问形式,但是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与慰问之情不变。各单位应充分考虑老同志面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更多困难,把慰问工作落到实处,使老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引导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3.重点关注特殊对象和弱势群体。对离休干部要做到逐人逐户走访看望;对高龄、困难、重病、空巢的特殊对象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入院入户走访,做重点了解,并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扶。

    4.主动通报工作情况、虚心听取建议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慰问过程中,要了解老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感言;了解离退休老同志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和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积极向老同志通报学校和本单位的发展情况;传达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以及民生工作取得的新改善;虚心听取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5.各单位要抓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契机,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其中,对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新闻和图片资料,特别是慰问信、慰问短信可随时送至离退休工作处做统一宣传;各单位要及时认真总结“双节”期间走访慰问情况并填写统计表(见附件),签字盖章后必须2022319日前报至离退休工作处。联系人:张伸、隋昕,联系电话:58908043,电子邮箱:ltxxzk@cupl.edu.cn

    学校将对各单位走访慰问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2022年度尊老敬老先进集体、离退休工作先进工作者评选的重要依据。同时,希望各单位借助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梳理、完善离退休工作,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附件: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情况统计表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11119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