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松竹梅”2022年新年书法交流会圆满召开
  • 一元复始。元月五日上午,昌平校区离退休活动室,迎来了“松竹梅”2022年新年书法交流会的开年大会。会场贴满了选自书法沙龙20多位老师近百幅对联斗方福字作品,红彤彤,喜洋洋的,甚是漂亮。会议由离退休处贾彤处长主持并亲自操控设备。活动中心主任谢冲,吴晓璐及书法沙龙全体老师参加,通过现场及腾讯会议观看学习。

    首先,作为上一次教学的延续,毕老师进一步介绍了米芾书法的特点并点评了参加“书法沙龙”活动的老师们提供的作品。然后,讲授了瘦金体书法的特点,毕老师结合自己创作的几幅瘦金体书法作品讲授了他对瘦金体书法、书法作品创作的理念的观点,还现场演示了瘦金体书法的基本笔画;最后,毕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向大家介绍了书法作品的拍摄。通过学习,大家即学到了基本书写技巧,也开拓了眼界,更加提高了学习书法的兴趣。

    书法沙龙在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下,走过了三个寒暑,毕老师赞叹这三年经过艰苦的努力,很多人的字有了很大起色。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毕老师对书法沙龙提出“老队员继续提高,不断融入新鲜血液,引进新生流派”三方面展望,祝福沙龙越办越好。(任淑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