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手机屏幕做舞台,华彩绽放喜迎春——老教师合唱团线上成功举办新春联欢会
  • 没有炫目的舞台,看不见缤纷的射灯,但一波波更高涨、更浓烈的情绪似亮丽的礼花一般,穿过人们的手机屏幕“隔空交汇”,碰撞出歌的海洋、琴的流水……

    202112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在线上爆屏。离退休社团老教师合唱团庆元旦迎新春的联欢会“拉”开了幕。联欢会开之前,离退休处贾彤副处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无论生活有多少不尽如人意和无奈,都无法磨灭我们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也挡不住我们追求快乐生活的坚实脚步。”乐观向上,追求内心快乐,也正是合唱团贯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宗旨之一。

    整场联欢会欢乐气氛高潮迭起,老师们的精彩节目纷纷呈现。每一位参演者都做了精心准备,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表现自己的最好水平。有满怀深情歌唱(颂)党、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的“七一勋章”、“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路上”、“美丽中国”、“天耀中华”;有美妙动听的艺术歌曲“今夜无眠”、“故乡的小路”、“沁园春·雪”、“九儿”等;有赞美诗“青春万岁”,也有怀念、追忆生命的厚重,谱写人性光辉的“岁月”及“往日时光”;有浓郁中国民歌味道的“半个月亮爬上来”、“苍天般的阿拉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垄上行”、“春风吻上我的脸”,也有京味“梨花颂”、昆曲“牡丹亭”。最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演唱(奏)的世界名歌名曲“喀秋莎”、“雪绒花”、“渴望春天”、“遥远的地方”、“秋日的私语”等,老师们时而英文、时而俄文、时而中文,在不同的语言之间欢快地切换跳跃,让人惊叹,也让人难忘。

    参加这次联欢会的合唱团参演人员多达40多位,而因各种原因没有报上节目的老师则在线上热情为节目欢呼和赞美,每一位合唱团成员都在分享着联欢会活动带来的喜悦和欢乐。参加表演的老师,80岁以上的多达6位,他(她)们是张尧老师、吴焕宁老师、魏平雄老师、刘富霞老师、韩象乾老师、黄菊丽老师,年龄最长者张尧老师高龄94岁。就是这样的国家栋梁,他们在演出前,依然非常认真,每周两次集体练唱《遥远的地方》。没有伴奏带,王一民老师主动请缨为这个平均年龄79岁的小合唱组手风琴伴奏。89岁的吴焕宁老师刚刚病愈,身体虚弱,但她坚持为联欢会献歌,她说:“我怀念和大家一起唱歌的日子,我要用歌声来表达和大家庆新春的愿望。”多么令人感动的话语,这也是每个合唱团老师的共同心声。

    两个半小时的联欢会节目真是精彩纷呈,可谓喝彩不断、点赞不断、献花不断。“老教师合唱团”,虽“老”却是一个充满朝气、充满积极向上的感召力、充满团结、奉献和凝聚力的温暖大家庭。它用一条合唱艺术的五彩丝带,把一群退休的热爱唱歌的老师们系在一起,让大家感受组织上的关怀,聆听声乐指导老师的教诲,享受音乐艺术带来的快乐。(田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