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老教师合唱团开展声乐网课学习
  • 本学期刚开学,离退休处贾彤副处长即召开了社团骨干工作会议,对于离退休各社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疫情防护不能松懈的现实情况,要求各社团的活动在线上进行。

    根据离退休工作处的要求,老教师合唱团积极行动起来,同时得到了声乐指导高文婷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正式上课前组织老师们线上试用腾讯会议平台,做好开课准备。917日上午,老教师合唱团启动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网课学习。全体团员在线上上课,大家非常兴奋!因为已经有一个暑假没有见面了,老师们互相问候,共同学习,充满了温馨的氛围。九月份的两次课,高老师带着大家复习《乘着歌声的翅膀》,以进入最佳状态。

    进入十月份,我团开始新歌学习。高老师挑选了无伴奏合唱歌曲《牧歌》,这首优美动人的草原歌曲对音色、音准、节奏情感要求都很高,几个声部的混声相互融合。大家跟着高老师进行读谱训练,学习正确发声方法,学会带入情感歌唱。高老师认真地逐一指导,使大家在互动中学习,收获很大。截至到今天,声乐网课已经开展了六次,每次上课人数都达三四十人,最多时达到四十三人。一些老同志如:魏平雄、韩象乾、刘富霞、黄菊丽、赖淑云、张凤桐、马秋枫、刘凤珍、龙梦晖、唐长存等老同志,每次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老师们对于声乐网课的学习抱有积极的态度,感到很有收获。同时老师们在课下也能自觉练习,特别是女中声部的老师能够自觉地加强训练。

    明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周年,老教师合唱团正在积极准备,努力为建校七十周年献上我们心中的歌,唱出我们对法大的美好祝福!(吴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