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书法沙龙成功开展线上授课活动
  • 1020日上午,离退休社团——书法沙龙在昌平校区离退休活动室开展首次线上授课活动。为了筹备此次线上课程,在与两位队长的积极沟通下,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提前把设备和相应的书画作品布置、调试到位。古稀之年的毕可鹰老师两次来到活动室积极热情参与课前筹备工作。

    课程中,毕老师介绍了书法的基本知识、随后点评了重阳节成果展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由于场地有限,只选出七幅作品进行赏析和讲解。随后学习了米芾的行书,并对部分例字进行现场示范教学。最后,贾彤副处长针对此次实验性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老同志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此平台,能够为老师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下一步将总结线上教学活动中的问题,完善教学设备,进一步提高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的质量和水平。

    课后沙龙老师们积极交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感谢此次线上学习活动的开展,一是缓解了疫情在家的焦虑情绪,二是满足了老师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开展学习活动的心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离退休工作处创新老年大学授课形式,陆续推出了摄影、合唱、书法等线上课程,深受老同志好评。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务实举措,不断丰富老同志的文化生活,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