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庆祝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纪实
  • 624日上午,在海淀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401教室,朗诵组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十位老师欢聚一堂,倾情朗诵了15首诗歌,将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党,献给伟大的祖国。朗诵会由高虹老师主持。

    两位耄耋之年的老师,各自展示自己的风采。八十多岁的兰洁老师身体欠佳,不能亲自到场,两天前就发来了两首诗的朗诵音频。朗诵会上,主持人当场播放兰老师朗诵的两首诗《红船之光》《中华颂》的音频。老师们听到兰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如同见到她本人,感到特别亲切,纷纷用掌声致敬兰老师!张建荣老师朗诵了《我的歌献给辉煌的七月》和《丰碑》。

    红色的七月,我们高唱世纪里一首不朽的赞歌,追忆光辉历史,越发感觉到初心和使命无比重要。徐玲老师朗诵《七月的天空》;马春荣老师朗诵《镰刀与铁锤的华章》,还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满江红——中共统战共贺建党百年华诞》。张苏彤、张亚琴两位老师合诵的《不忘初心》,回顾八十七年前的长征,向英勇的先烈们致敬!徐玲老师朗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 雪》,高虹老师朗诵了《人民万岁》,歌颂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

    2008北川地震中,被解放军救起的三岁孩子,躺在橄榄绿托起的温暖中,挣扎着举起了他稚嫩的右手,向着抢救他的英雄们表达敬意。郑舒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废墟上的敬礼》,展现了这一感人的情节。

    我们伟大的祖国,地大物博,山河壮丽。金雅芬老师朗诵《祖国在我心中》,郑舒老师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郭凤贞、高虹二位老师合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张亚琴、张苏彤两位老师合诵《祖国 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到会的老师们,以激情澎湃的朗诵,表达了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真诚赞颂,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在朗诵会结束之际,老师们表示,以后还要多举行这种正能量的朗诵会,把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和提高朗诵水平结合起来,大家期待着下次的活动更精彩。(高虹供稿  黄卫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