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法大离退休社团朗诵组、京剧组召开迎新春联欢会
  • 2019年11月27日上午,法大离退休社团 “朗诵组京剧组迎新春联欢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这是由学院路和昌平两校区的朗诵组京剧组共同主办、共同迎接2020新年到来,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华诞,祝福美好生活的一次精彩联欢。联欢会共有24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28个节目的演出离退休工作处韩伯君处长到场表示祝贺。

    联欢会的第一个节目是根据著名诗人贺敬之作品改编的诗歌剧《西去列车的窗口》,节目抒发了20世纪五六十年代支援大西北的军垦战士的豪情壮志五位老师的化妆表演有声有色。

    会上老同志们朗诵了多首歌颂祖国的诗词,郑舒、金亚芬合诵《秋天里的中国》,嵇子明、任惠英合诵《月光下的中国》,高虹、费爱云合诵《诗意中国》,唐长存等四位老师合诵《青春中国》。自己创作,自己朗诵,是联欢会的一大亮点。陶彩燕朗诵《我们曾经年轻过》,胡冠莹朗诵《秋》,马春荣朗诵《一棵小草的自我感悟》,这些诗歌,都是老师们有感而发,自己写作自己朗读,别有情趣。朗诵的题材丰富多彩,马春荣朗诵纪念鲁迅的诗歌《有的人》,郑舒朗诵邓颖超纪念周总理的散文《海棠花祭》,唐长存、张建荣合诵《英雄》,刘超英朗诵岳飞著名诗词《满江红》,费爱云朗诵散文《母亲是一种岁月》,阴领娣朗诵《对衰老的回答》,齐瑞霞朗诵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周红、倪霞合诵《土地的记忆》,张建荣朗诵《你们年轻,我们也年轻》,金亚芬等三位老师合诵《黄河大合唱随想》,节目丰富多样,十分精彩

    联欢会上学唱国粹京剧的节目,也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贺永生演唱《空城计》里唱段《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刘德祥胡琴伴奏。张建荣演唱《梨花颂》,李淑环演唱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里唱段《只盼着深山出太阳》。此外,齐淑琴、周广然等老师还演唱《甘露寺》、《淮河营》、《生死恨》、《霸王别姬》等传统京剧唱段,鲁加仑老师胡琴伴奏。

    刘秀霞、孙会华的葫芦丝、电吹管演奏,把联欢会推向了欢乐的高潮。伴着他们演奏的音乐,嵇子明老师情不自禁地上台,演唱了一首《北国之春》。最后联欢会与会全体老同志《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顺利结束

                                               (高虹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