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一堂生动的书法课
  • 一堂生动的书法课——2019年10月8日法大老同志“书法沙龙”活动记实

     

    国庆节刚过,书法沙龙就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课。上课开始,大家首先观看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2019法大老同志重阳节成果展书画展品,相互学习,增长了书法创作的知识。在这次展出的书画部分90件展品中,“书法沙龙”的老师们提供了32件书法作品,其中颜体楷书占了19件。这次重阳节成果展也是对“书法沙龙”成立近一年来的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是一次非常好的书法实践。

    大家先跟着“书法沙龙”的指导老师——毕可鹰老师兴致勃勃的观看了书画作品一边听毕老师的点评,一边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现场研讨的气氛非常热烈。毕老师针对作品的点评,对大家今后的创作有很实用的指导意义。毕老师从正文的笔画、结字、用墨、用纸到章法中的行距、字间距、落款的位置、落款字体的大小以及钤印的大小、位置,甚至印章风格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和说明并针对大家书法创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从而使大家在平时临习、创作中的许多问题得到了解决。

    评讲结束后,毕老师又在课堂给大家讲授了隶书的产生、与篆书的渊源等基本知识,还示范了隶书的基本笔画和用笔技巧。毕老师不仅给大家讲授了隶书不同书体的发展历史以及笔法结构知识,还把自己多年书法创作中的实践经验传授给了大家。

        两个小时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师生现场互动,贴近书法创作实践,大家获益匪浅。这次活动得到了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使本次活动顺利圆满的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