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离退休工作处成功举办“2019年离退休社团工作研讨会”
  • 2019645日,离退休工作处在香山饭店成功举办了“2019年离退休社团工作研讨会”。这是自2012年“第五次社团工作研讨会”后,时隔七年,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支持下,再次举办的一次社团工作研讨会。近四十位离退休社团活动骨干老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七年及我校离退休社团正式成立十二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教训,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初衷,在经验交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研讨会上,副处长贾彤作了离退休社团工作总结汇报的主题发言;书画组代表王雁异、昌平总协会摄影队代表唐长存、中文合唱队代表马秋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经过分组讨论后,王一民、靳桂荣、刘富霞、陈会玲、任淑梅、陶彩燕等老师分别作了讨论情况汇总发言。

    为了提高社团骨干的理论认知、介绍正确的社团工作方法,离退休工作处还邀请了我校退休老师刘邦惠教授为研讨会作了“打造阳光心态,提升幸福指数,争做有为老人”的老年心理学专题讲座。

    64日上午,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参加了研讨会并讲话,她对我校离退休社团骨干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社团工作政治站位,突出时代性;要加强社团工作制度建设,突出规范性;要激发社团工作积极因素,突出自主性;要协调两校区社团工作,突出平衡性;要加强社团工作服务保障,突出安全性;要加强对外交流,突出开放性。为我校离退休社团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65日,会议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充分肯定了前几年离退休社团工作,对社团骨干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与会社团骨干认真领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的讲话精神,并就社团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的基础上,就今后社团的发展形成了一致的认识:一是要把离退休社团办成党建活动的平台。发挥好社团中老党员的作用,引导和带动全体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发挥支部干部与社团负责人高度吻合的天然优势,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广大老同志中去。二是把离退休社团办成联系群众的平台。吸收、吸引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适合自身的文体活动,增强社团的群众性、普及性。三是把离退休社团办成法大离退休教职工追寻快乐、陶冶性情、修身养性的平台,在快乐中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本次研讨会由离退休干部分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会议气氛轻松活泼,会议内容充实丰富,得到了与会老同志的赞扬。

     


    (会议照片由王俊荣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