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离退休社团昌平综合活动队举办“清明诗会”
  • 为追念先人、激励后人,329日,离退休社团昌平综合活动队朗诵组、京剧组,联合举办了清明诗会。昌平综合活动协会负责人焦玉学老师亲临指导,并绘声绘色地朗诵了《酒》。诗会由唐长存、陶彩燕老师主持,2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演出。

    追忆人民领袖毛泽东,唐长存、高虹老师朗诵诗歌《人民万岁》,陶彩燕老师朗诵散文《敢教日月换新天》,唐长存老师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韶山》、《蝶恋花·答李淑一》。

    追忆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胡冠莹老师亲自创作并朗诵《西花厅的海棠》,张建荣老师朗诵柯岩的名诗《周总理,你在哪里》。

    清明时节,回忆亲情,悼念亲人,陶彩燕老师朗诵龙应台的散文《目送》,李月琴老师朗诵冰心的名作《纸船——寄母亲》,胡冠莹老师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致落叶》。缅怀先烈,纪念先贤,石志琴老师朗诵《纪念碑》,高虹老师朗诵《屈原颂》。

    京剧组的老师献上了国粹,刘德祥老师演奏《京剧曲牌联奏》。贺永生老师演唱《空城计》,唐长存、陶彩燕、张建荣、贺永生四位老师联合演唱《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刘德祥老师负责京胡伴奏。此外还有孙会华、李冰的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清明诗会,对昌平朗诵组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今后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朗诵水平,通过朗诵诗文陶冶性情,让平常的日子充满诗意。(诗歌朗诵组高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