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离退休社团第四届优胜(傲雪)杯门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 1030日、31日,虽然已经进入深秋,天气较凉,但是,坐落在学院路社区居委会家属院的政法门球场却热闹非凡。由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社团主办、政法社区居委会和海淀区北太平庄地区门协会协办的法大离退休教职工社团第四届优胜(傲雪)杯门球邀请赛拉开序幕。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有:东城球友队、东城和平里干休所二队、北京科技大学队、北京邮电大学队、北京师范大学队、北京首都体育学院队、中国政法大学队等七支门球队。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东城门协国家一级裁判员李全然、王淑敏、胜铁冲、丛丽参加执裁。本次比赛共有57名队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共进行了12场,获得本届比赛的第一名的分别是A组的东城球友队和B组的北京邮电大学队,两支球队获得本届流动奖杯,并与其他参赛队一起获得了荣誉证书。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薛梅卿(法大门球队赞助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伯君、副处长贾彤、北太平庄地区门协主席杨崇德亲临比赛场为参赛队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法大离退休社团优胜(傲雪)杯门球邀请赛的由来:法大离退休教职工门球队自2013年以来队伍逐渐年轻化,在本校离退休工作处和政法社区的支持下,于2014年夏建立了人造草坪门球场。法大老教授薛梅卿得知法大门球队缺少活动资金,为支持门球活动的发展,也为了表达老伴生前的门球情结,薛教授自201410月,每年都要慷慨解囊,用自己的退休金资助门球队,现已捐助五年。为了感谢薛教授对门球队的支持,为了颂扬薛教授的善举,法大离退休社团自201510月起举办了第一届优胜(傲雪)杯门球邀请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共有20支门球队150余人次参加了比赛。历届邀请赛不仅颂扬了公益善举精神,传递正能量,同时还为球友们搭建了切磋球技、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球友相聚的平台,让球友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快乐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