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我校离退休社团门球队参加首届海运会门球友好交流赛
  •     海运会门球友好交流赛是由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东城区体育总会和北京市门协运动协会承办的,于2018720日至22日在地坛公园门球场举行。参赛队共96支,其中台湾队44支,大陆队52支。比赛分为男、女五人制和男、女三人制。大陆组队包括:男子五人制9支球队,三人制12支。女子五人制14支球队,三人制17支球队。

        海峡两岸门球交流赛首次在京举办,我校离退休社团门球队应邀参加了女子五人制比赛,并安排在B组,该组分别有农业大学队、通州队、中国政法大学队和三个台湾队等六支门球队,各队将分别进行五场比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720日早7点,我队队员教练和领队,按时到达比赛场,经过半小时的场地练习,比赛于730分开始。我队的比赛安排在20号全天和21号上午进行,五场比赛的成绩是三胜(台湾队),两负农大队和通州队,获小组第三名。这次交流赛以球会友,切磋球技,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为参加海运会门球友谊交流赛,离退休处和全体队员都付出了努力。活动中心谢冲和张步勇两位老师负责做好了报名组队及诸多的服务工作。参赛队员赛前坚持练球,熟悉新的参赛规则。参赛当天,领队张步勇,教练王品志和队员靳桂荣、贺平、许春霞、马存宝、郭建民、张海琴等分别从昌平,西三旗,学院路等住地乘公交车按时到达比赛场,比赛正值盛夏,气温高,天气炎热,大家都是汗流浃背,而且每场比赛间隔时间较长,特别是下午第一场比赛和第二场比赛间隔两个小时,没有一人喊苦叫累,而是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直到比赛结束。特别是在第二天就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参赛队员和领队仍坚持按时到场,可见我校老同志门球队员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队员王遵佶参加三天执裁,非常辛苦。申仕珍虽未参赛,也从大洋彼岸发来微信给与鼓励。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家服从组委会安排,出入场地佩戴运动员证,统一穿着组委会配发的服装,在与台湾球员交流时做到文明礼貌,不谈政治,只进行球技方面交流,为增进两岸关系和友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老同志门球队能荣幸地参与到海运会门球交流活动中,应该归功于大家多年的努力,在将近一百个球队里,只有六个队来自北京高校,我队能在其中,不仅抓住了机会,更重要的是与我们以往所取得的成绩分不开。门球队自2013年以来,队伍趋于年轻化,在离退休处,居委会和薛梅卿老教授的支持资助下,在教练、球友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门球队曾多次获得可喜成绩,这些成绩是我队被选入参赛的重要基础,让我们有机会为海峡两岸的友谊交流活动贡献一份力量。门球是中老年朋友的朝阳运动,希望有更多的退休同志积极参与,为进一步实现门球梦共同努力!(门球队 靳桂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