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我校离退休门球队参加2016年“北太地区”、“友谊杯”中老年门球比赛
  •         2016年“北太地区”、“友谊杯”中老年门球比赛,54日至6日分别在邮电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沙地门球场举行.此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甲乙两个组各四个队,每队进行三场比赛;丙队有三个队,每个队进行两场比赛,三个组的第一名均为冠军队。我校离退休门球队首次以中国政法大学一队和二队的形式,分别参加乙组和丙组的比赛。

            55日上午,乙组比赛在邮电大学门球场进行,参加乙组比赛的有王遵佶、张月萍、马存宝、郭健民、申仕珍五名退休同志。首场比赛是与邮电大学5队之间展开,比赛前半场,由于大家对沙地赛场不适应,我队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后半场队员尽快适应场地,比分差距逐渐缩小,比赛接近结束时,我们处于三个撞柱球的优势,但是由于失误,丢失了机会。第二场比赛是与邮电大学3队进行,这场比赛最终是以比分相等,但是对方的六号球撞柱后又进了一次一门,所以获胜。这两场比赛失利确实很遗憾。第三场比赛,是与长城队对决,我队不抵对手,在乙组比赛中虽然输给了对方,但是大家赢得了门球精神。在比赛中,有一位裁判,几次对我们队员进行不正当的干扰,我们队员没有与其发生任何争执,表现出我们政法大学门球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和作风。

    56日,丙组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门球场举行,参加丙组比赛的有北师大队、首体队和中国政法大学二队。我校参加该组比赛的队员有,林璞、靳桂荣、张海芹、贺平和陈会玲五位离退休同志。组成二队是配合门协比赛需要,该队队员是由新老队员组成,林璞老师是一位8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在比赛中球技优良,发挥了重要作用;贺平和慧玲是新加入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较好心态,球技崭露头角。丙队比赛虽未获胜,重在参与了。

    2016年“北太地区”、“友谊杯”中老年门球比赛是一次康乐健身型比赛,因为70岁以上的老同志居多数,而我校离退休门球队的平均年龄为61岁,是唯一较年轻的门球队,而且是很有发展的门球队,大家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今后的门球比赛获得快乐并取得好成绩。(门球队 靳桂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