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离退休声乐协会第五届迎春联欢会
  • 盼望已久的离退休声乐协会新春联谊会于2016年元月6日上午在离退休小红楼多功能厅举办,激动兴奋之情荡漾在每个人心中,喜悦快乐书写在每一位演出者的脸上。上午8点多钟,很多同志早早到来。换服装的,询问哪条丝巾更美的,镜前化妆的等等都在为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风采做着各种准备工作。

    演出9点准时开始。声协负责人马秋枫老师简短的新春致辞后,邀请离退休处负责人马华山副书记讲话,他首先指出我们声乐协会是参加人数最多搞得最活跃的一个组织,肯定了我们声乐协会各个社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合唱队外文合唱队深入学习了几首中文英文俄文歌曲。诗朗诵组和京剧组自行组织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联谊演出会。马老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并代表组织祝我们演出成功,提前为大家送来祝福,预祝大家新春吉祥、健康快乐。

    一声悦耳的男女高音美声《我和你》飘入耳内的同时,帅哥邬宝顺、美女吴薇輕快的滑步进入会场开始主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女声小合唱,男高音张凤桐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魏平雄的《那就是我》女高音刘凤珍的《彩云追月》周广然的《知音》等悠扬的曲调相继献声,吴雪松表演了她独特的口琴独奏《桥》《多瑙河之波》,使会场气氛更加活跃。随着台上悠扬悦耳的歌声,铿锵明快的琴声,台下小声随唱的,挥手打拍子的,足下踏节奏的,大家都沉沁在音乐的美妙中。其间穿插表演了我国国粹京剧唱段,乐器伴奏及京剧指导老师鲁加仑分别和周广然、李淑环、张虹分别表演了《贵妃醉酒》、《老天爷睁开三分眼》使大家领略了国粹的魅力。这期间我们还邀请了居委会和昌平的老师参加联欢会并表演节目。王修经高虹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蝶恋花答李淑一》并配以歌唱,更加突出的表现了毛主席的博大情怀。几位男高音歌唱家的男声小合唱《天路》又是另一番韵味。上半场的压轴节目是广播剧,普希金的名著《渔夫和金鱼的故事》。陶彩燕动情地叙述着故事情节,王晓玲用老年男子的口吻颤颤微微胆颤心惊地和用稚嫩童音扮演小金鱼的马春荣,及用凶狠口吻扮演老太婆的高虹的对话,引起全场观众的好奇,会场气氛更加活跃,指点评论着,从欢乐中感悟到贪得无厌的可悲下场,并小声议论着当前腐败分子的下场。

    下半场仍以小合唱《为了谁》开始,接着是马春荣自编自演的混搭表演《我们的飞天登月梦》。她用英语朗诵出半个世纪前学的‘THE MOON’点出主题后,又用汉语朗诵出她以庆贺我国成功发射第一只载人宇宙飞船为内容自填的词‘如梦令’之后,接着用京剧唱腔唱出了梦想实现时的喜悦心情,表演形式新颖。歌颂了中国梦的主旋律。接着是女声小合唱《荷塘月色》外语小合唱用俄语唱《动荡的青春》愉快的歌声,离退休处张瑞君也加入到《雕花的马鞍》的合唱中。离退休处副处长贾彤优雅地弹着吉他与邬宝顺对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随后吴薇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我们每一个人对祖国的热爱、依恋及真诚的祝福。马存宝、申仕珍、袁美玲等朋友们在马秋枫和黄菊丽的带领下跳起了节奏欢快的《小苹果》。兰洁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老有老的骄傲》是这些欢乐老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你看他们生活的多么认真,又多么潇洒,多么快乐啊。最后,联欢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的舞曲,大家曼妙的舞步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新闻报道协会马春荣供稿)

    _DSC079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