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我校政法大院社区老同志参加“万人太极拳破吉尼斯纪录活动”(090907)
  • 8月8日是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为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一周年,并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鸟巢在8月8日这一天将举办由3.4万人的太极拳破吉尼斯纪录活动。政法大院社区共有13人参加此次表演活动。

    为迎接8月8日的破吉尼斯太极拳的成功,参加活动的人员在这一个多月期间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此时正值三伏天,每天烈日炎炎,但为了动作的准确到位,并符合音乐的拍节,每天下午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大家都准时到,按时练习。遇到下雨天就在居委会会议室里坚持训练。

    这次活动黄菊丽老师非常辛苦,虽然自己已经超过规定年龄不能前去参加表演,(活动规定70岁以下人员参加)但她坚持每天带领社区人员训练,认真的去纠正每一个人的动作。大家虚心学习,互相帮助,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的纠正动作。时间过得飞快表演的时间很快就到了。8月8日早晨参加表演的同志4点30分统一坐车去了鸟巢。早晨6点多钟,约3.4万人的太极拳表演者统一着装白色太极服在国家奥体中心庆典广场及景观大道排成整齐的队伍,将向万人共打24式太极拳“吉尼斯破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早上7点整随着24式太极拳音乐的响起3.3996万名表演者共同起势,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没能影响大家的热情。每个表演者依然认真的做着每一个动作。

    表演结束后,负责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工作人员对本次表演的效果进行了现场认证。大约我们等了有十分钟的时间,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分部的认证官吴晓红女士宣布最终共有33996人完成表演打破上次的记录并颁发了证书。当我们听到这一宣布时共同跳跃、鼓掌、呐喊庆贺,高兴的心情难以用文字来表达。

    由于天空不作美,原本大会宣布让我们在打两次太极拳可是雨越下越大,这时音响也跟着捣乱出了问题,每个参加表演的同志虽然发了一次性雨衣但由于雨太大根本挡不住从头到脚没一处干的地方。活像一只落汤鸡,大家没有因为这次参加活动被大雨淋了说声埋怨的话,都在静静的等待或有人在说笑话很开心。等了15分钟左右组委会看雨没有停的意思,组委会不得不宣布停止室外的表演活动。我们为这次表演付出了劳动和辛劳与时间更流了不少的汗水。但每个人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能成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员付出多少辛劳和汗水也是值得的。我们由衷的高兴并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我们一生永远难忘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在首次全民健身日起到了一个带动表率作用,让全国人民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2009年8月10日

    20090907105754[1].jpg

    200909071058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