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2014年重阳节成果展顺利举办
  •         9月29日-10月31日,离退休社团应景九九重阳节开展了“最重阳,爱生活”作品秀展览展示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选送作品,包含书画、摄影、手工编织、花卉盆景五个门类,总计270余件。

           本次活动较往年有所不同,在领导的支持下进行了大胆创新、设计开发了多个版块内容。首先,围绕“最重阳爱生活”的主题,在六个区域分别展示了老同志们的送展作品。此版块的创新,一是熊继宁老师送展的盆景作品以绿色环保、废旧物品再循环为创作核心,被丢弃的废料在熊老师的精心布局下又熠熠生辉,引来老同志们驻足称赞。二是开创了“和外孙一起学画画”的老有所为单元。郑舒老师对于绘画的热爱感染了5岁的小外孙,并坚持跟着奶奶一起学习油画,至今成功出版两本作品集。经领导开会商议增设一个祖孙展览区域,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亮点。另外,在展览形式上也颇具创意,搭建复古亭台景观,不仅为此次展览营造了温馨的氛围而且成为老同志们坐谈、憩息、品茗之地。其次,为纪念建国65周年,策划设计了“你好,旧时光”环境再现互动版块。以电梯为车厢、电梯门为公交车门,在外墙手绘了3D复古公交车,老同志们可以环境模拟拍照。另外三层还设计了“老教室”、“老砖墙”,老同志们可以再现当年教室上课或于讲台传道授业之景,并进行合影留念,挥手微笑间追忆了似水年华的美好时光。

            本次展览展示活动传递出老同志们“退而不休”、“活到老学到老”、“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愿,彰显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靓丽风采,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释放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活动中心供稿)

            温馨提示:

           请参展的老师们到离退休活动中心204办公室(学院路校区)来领取本次活动的纪念品,感谢您的参与。

    校领导参观展览:

     

    参观1

    参观4   

    参观5_副本 

    参观2

     

    参观 

    签字_副本

    “你好,旧时光”主题

    照片墙_副本

    教室合影 副本

    盆景作品:

    花 报道_副本

    花6_副本

    花5_副本

    花4_副本       

    花3_副本 

    花2_副本

    灯箱作品:

    灯箱1

    灯箱2

    手工作品:

     

    手工4

    手工3

     

    手工

    郑舒老师与外孙:

    郑舒和外孙合影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