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热烈祝贺张召南同志个人书画展开幕
  • 2015年4月27日下午,我校老同志“圆梦主题系列展”在热烈而简朴的开幕式后正式启动,“张召南同志个人书画展”作为系列展的第一个展览也随之正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以及离退休社团书法组成员、老年大学书法班学员共30多位来宾参加本次活动,杨荣、王逸云、赵玲书、谷安梁等年逾古稀的书画组老同志也专门赶来向张召南同志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高书记代表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祝贺系列展活动暨张召南同志个人书画展开幕,对张老师离休后潜心书画,丰富退休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情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希望有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都向张老一样拥有健康、快乐、多姿多彩乐龄生活。

    分党委书记董秋在开幕式上介绍了离退休处组织这个系列活动的初衷,希望能通过搭建这个平台,鼓励更多的离退休教职工重拾年轻时因各种原因难以付诸实施的“梦想”,构建充实而快乐的离退休生活。

    张召南老师虽已94岁高龄,但仍然精神矍铄,他以自身为例,热情地呼吁大家坚持从事积极向上的书法绘画等兴趣活动,借以调养身心、得享遐龄。

    我校退休老领导宋振国教授亲自为展览撰写了前言,并由书画组组长、退休老干部王惠中老师书写,使书画展透露出了浓浓的雅趣。

    张召南同志自1985年离休后,才有闲暇从事自己喜爱的书画创作,三十年来作品颇丰,曾多次参加各种展示、比赛活动并获嘉奖。此次展出的近三十幅书画作品无不个性鲜明、功力老到,受到了观展老师们的好评。

    与此同时,参加老年大学书法班学习的离退休教职工们也把学习习作精品展示在楼道内,为张老的书画展增色助兴。

    “圆梦主题系列展”以“张召南同志书画作品展”为发轫活动,将陆续展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书画、摄影、工美等方面的个人作品。每个展示阶段为期一到一个半月。展览地点在活动中心四层第三教室展览时间为工作日全天。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DSC_076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