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社团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社团活动
  • 外语合唱队举行辞旧迎新座谈会
  • 2015年12月18日上午,外语合唱队在学院路离退休活动中心四楼401教室举行了“辞旧迎新座谈会”。合唱队的新老队员20多人到会。离退休处贾彤副处长和社团活动中心的谢冲老师也参加了座谈。

    会议首先由贾彤副处长代表离退休处讲话。他对外语合唱队一年来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指出一年来外语合唱队的演唱水平和团结和谐有目共睹。尤其是作为主力队员在参加今年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的大型演唱活动中,发挥了骨干作用,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贾彤副处长还对外语队提出了希望。如组织多种演唱形式,多开展一些灵活、小型的娱乐展示活动,积极开展校内外的联谊活动等。

    合唱队的韩象乾队长对合唱队2015年的活动做了总结。韩老师重点总结了外语合唱队参加的北京市教委、教育部的两次大型演出活动的情况。韩老师从接受任务、选歌、排练、到最后的演出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总结。韩老师指出演出成功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和外语队的全体队员对这次演出的高度重视,以及新老队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排练的结果。韩老师对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表扬。特别提出了一些老教授和身体不好的老师在排练中的那种忘我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非常令人感动,给全体队员做出了榜样。在离退休处的领导下,倾力投入、团结一心、刻苦训练,使两次重大的演出任务圆满完成。最后韩老师还在加强队伍的建设、加强声乐知识学习,提高演唱能力和技巧以及加强队伍管理和制度建设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许多老师针对外语队一年来的活动情况,以及贾彤副处长的讲话和韩老师的总结,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两次演出,促进了外语队更加的团结合作。科学的、刻苦的训练促进了合唱水平的提高,使外语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迈入了转型的新阶段。大家还表示外语队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创新。要继续提高凝聚力,加强纪律性。积极组织多种演唱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联谊,向建设高水平的合唱队迈进。(外语合唱队供稿)

    DSC02903_副本.jpg

    DSC02827_副本.jpgDSC02997_副本.jpg

    DSC02972_副本.jpg

    DSC02947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