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七一”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    发扬优良传统,传递组织关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按照中央组织部“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通知要求。2021年“七一”前夕,由校党委牵头、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对学校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下基层、进家门,向走访对象转达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委周密布置,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相结合。校党委书记胡明看望了离休党员代表张召南老师,再过几个月,张老师就整整100岁了,胡明代表学校向张老师送去祝福,详细询问了张老师的生活起居和日常照料情况。有着81年党龄的张老师虽已百岁,但依然神清气爽、头脑清晰、精神矍铄。胡明为张老师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张老师传达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与问候。校长马怀德看望了离休教授代表高建德老师,为高老师送去了慰问金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询问了高老师的日常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高老师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但对于党组织的慰问仍十分激动,非常感谢党、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关心。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看望了离休干部代表田辉老师,详细询问了田老师老伴儿去世后的日常照料和生活状况,田老师感恩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还与高书记一道回忆起自己年轻时参加革命工作的情形和参加学校初期建设的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积极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学校优秀老干部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为受访老同志们送去了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建党100周年纪念文集《我的红色记忆》、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集《丹青绘使命 墨色润初心》,向老同志们转达党组织的关心与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在缔造新中国、捍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劳,发挥了中坚和骨干力量,他们是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我们党、国家和学校的宝贵财富。可以感受到他们仍旧保持着一心为党、心系国家、艰苦朴素的革命初心;他们也一直展示着不忘革命历史、保持良好心态、享受幸福生活的魅力人生。


       在学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的同时,离退休工作处处领导带队,分四组看望了其余获得党内荣誉党员、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所属的29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及献爱心捐款活动。号召全体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