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伟大号召,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离退休干部党委于5月10日--6月10日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号召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重温百年党史,共建美好家园。

          线上答题对于很多离退休老同志们来说都是新生事物,对于组织者来说也是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为保证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离退休干部党委对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首先由处行政科策划活动方案、选择答题内容。然后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网上答题测试,测试后对答题形式、答题内容、难易程度、答题时间等情况进行意见搜集和汇总。最终确定通过短信发送链接和微信发送二维码的双重形式下发通知,面向离退休老同志线上答题分四周进行,每周进行一次答题,可重复作答。对于四周答题全部正确的老同志发放纪念品,以兹鼓励。为了照顾错答、漏答的老同志,最后一周又将全部四周的答题通过小程序向老同志们推送。根据活动结束后的统计,四周参与答题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超过千余人次,最终有近250人达到了成绩全部正确的要求。

         线上答题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们学习党史、国史的又一创新举措。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线上活动,老同志们重温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回顾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任务,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体验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坚定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