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观影片 学党史 忆征程 葆常青----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展映月活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达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大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离退休干部党委于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在离退休老同志中间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展映月活动。

     

          展映月期间共放映了《建党伟业》、《红星照耀中国》、《建国大业》、《十八洞村》四部影片。共有8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参加了部分影片的观看。观影后很多老同志有感而发:“峥嵘岁月,百年历程,铭记先辈英雄业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祝贺建党100周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国人民的希望,红星照耀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全国亿万农民脱贫,中外历史没有过,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百年铸辉煌,永远跟党走!”;“加入共产党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只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一句句朴实有力的观影感言表达了老同志们内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与热爱,彰显了他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红色影片展映月活动通过优秀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以电影党课的方式引导老同志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增强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