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学党史 传校史 践初心 ---- 离退休老同志在行动 之五
  • 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

    “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座谈会


    离退休干部党委积极组织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大局做贡献,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精神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分别于5月21日、5月25日在两校区邀请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座谈会。

    为达到通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彰显法大担当,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师生的活动目的,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按照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身份、不同居住环境、不同生活状况分两校区分别邀请离退休老同志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征求意见。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老同志们主要从校园社区管理、硬件维修、医疗急救、养老待遇、活动场所建设、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座谈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进一步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现实需求,将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以老同志们的诉求为出发点,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立德树人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解决老同志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