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赏世界园艺盛景 赞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成就——离退休工作处组织2019年北京世园会一日游活动
  •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位于延庆的世园会景区今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以“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为目标的新时代盛会让很多人心驰神往,为了让我校老同志们感受这具备时代特色、中国风格、世界园艺的文化盛宴,我处于6月12日组织8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北京世园会参观游览。

          960公顷的占地面积,30多度的室外温度以及鱼贯而入的参观者让他家刚刚入园就感受到了世园会的热度,为此我处提前安排,统一组织大家乘坐景区观光车集体参观国际馆和中国馆,然后大家自由参观植物馆、永宁阁以及中华园艺展示区等。参观过程中,实物实景加上多媒体高科技的多维展示,让大家对我们锦绣中华以及世界各国的绿色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老同志们纷纷在与自己有渊源的省份展厅前合影留念,很多老同志拍手称道,盛赞在家门口就看到了全国各个省份以及世界各国颇具代表性的园艺和地域文化。本次参观郭玉庆、荆碧仙两位年近90的离休老同志在家人的陪同下也参加了活动,我们为他们健康的体魄点赞,为他们和谐的家庭点赞,更为他们紧跟新时代的心态点赞。



          还有老同志在参观过程中表示,举办这样的盛会充分体现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和世界上广泛的影响力;建设成这样恢弘的博览园充分体现了中国建造的强大实力;园区里的各种先进设备充分体现了中国创造的蓬勃活力和中国制造的系统能力;精美的园林体现了中国绿色发展成果和能力,更体现了绿色发展的决心。


     

          绿色北京,四海相约。本次参观活动正是老同志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也是大家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发展变化的一次体验,我们为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豪,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成就振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