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观小九寨春光 赏爨底下古景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2019年春游活动
  •         四月的北京,春意盎然,春色满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胜利开幕。感受着美丽中国、魅力北京的绿色发展气息,伴着对芳菲满目的美好春光的向往,4月 30日我处组织8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门头沟双龙峡和爨底下村开展2019年春游活动。

            清晨7时,昌平校区与学院路校区两辆大巴车座无虚席,满载着老同志们的欢声笑语向目的地进发。9时许,大家首先到达双龙峡,景区门口的孔雀用她漂亮羽毛欢迎远道的客人,大家也乘兴开始乘坐颇具特色的森林小火车,看着周围绿色茸茸的山脊,望着点缀在其中的白色杜鹃花,与老友一道听着小火车咔嚓咔嚓缓缓前行,别有一番滋味。小火车到达终点大家沿着十里溪流,百潭瀑布的峡谷路线逐级攀登,虽然期盼的冰瀑已只见瀑布不见冰,但青山翠谷、溪水潺潺、俊秀峰峦的小九寨风光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大家乘车来到了历史文化明村爨底下,爨底下村大量明清时代的山村古建筑群大家早有耳闻,所以一下车各位老师都迫不及待的想一探究竟,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内颇具特色的四合院,三合院民居,伴随着对村落历史和发展的讲解大家心中的疑惑一一解开。讲解结束还有很多老师饶有兴致的询问爨字的由来,不同建筑的等级和优越性体现在何处,韩氏家族的发展状况怎样,村子目前的状况如何……更多的老师们拿出自己的手机把灰瓦、门楼、影壁、雕花、壁画、标语、捷报、古井等等这些细微精致的古老画面都收入囊中,老朋友们在一起欢声笑语,各有收获,畅快斐然。

            黄昏时分,老同志们安全返回学校,本次春游的行程一天两个景点对于老同志们而言有些超负荷,但领略了青山绿水的魅力春光,又接受了古代历史文化的洗礼,也正展现了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