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天高云淡观长城 心意徜徉游水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2018年春游活动
  •         蓝天碧水影缠绵,灰瓦青砖韵静禅。伴着云淡风轻的美好天气,怀着对水乡古镇的向往,5月 30日我处组织8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密云古北水镇开展2018年春游活动。

            清晨7时,昌平校区与学院路校区两辆大巴车座无虚席,满载着老同志们的期望向目的地进发。9时许,古朴典雅的水镇呈现在大家面前,老同志们跟随景区讲解员品小烧、观染坊、逛书院、游镖局、走会馆,尽情欣赏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走在青石板的老街上,看着鳞次栉比的房屋依水而建,在清新空气、蓝天白云、绿水波涛的掩映之下无不令大家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讲解结束后老同志们根据自身情况自由活动,有的老同志选择攀登巍峨险峻的司马台长城,有的老同志在水边凉亭中休憩,有的老同志体验了温泉泡脚,有的老同志去逛了特色小店……大家在一起谈古论今,从激烈的古北口战役谈到眼下的古镇发展建设,从大家之前参加工作说到如今的幸福生活,老朋友们在一起欢声笑语,畅快斐然。


            黄昏时分,老同志们安全返回学校,大家仍意犹未尽,开始讨论再游水镇并纷纷建言下次集体出行的目的地。